这个鱼号称“滋补圣品”,健脾胃补精血,冬天要多给男人吃!

平时我们总是用鱼来煎或者熬汤,因为鱼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而脂肪含量又很低,减肥的人总是会把鱼肉当做补充能量的好东西,今天的这个鱼号称“滋补圣品”,健脾胃补精血,冬天要多给男人吃!那就是黄花鱼了~

红烧黄花鱼

By 小熊孩儿

配料:

小黄花鱼 一条、葱姜蒜 适量、酱油 适量、料酒 适量、精盐 适量、糖 适量、十三香 适量、大料辣椒 适量

烹饪步骤:

1.黄花鱼洗好 中间划几下 方便入味

2.备料切好

3.把葱段 姜片大料 放入锅里爆香 不要着急放鱼

4.把葱段炸至这样 捞出倒掉

5.下鱼 小心不要让油溅到 可以小火放鱼 鱼下锅后 中火煎至两面金黄

6.添水 加入 酱油 料酒盐 糖 十三香调料 开锅后尝一下味道 味道ok 那就大火开锅 转小火慢慢炖到汤汁没有

7.收汁

8.放入蒜末 葱花

烹饪小贴士:

1、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2、中医认为,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3、头晕、失眠、贫血以及体虚者适合吃,但有胃病的患者慎食,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大黄鱼是发物,哮喘病人和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

黄花鱼用来熬汤也是很好的选择吧?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