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米炒饭可还行?给你觉得意想不到的惊喜,营养丰富又美味

炒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米饭吃法了,上顿煮多了吃剩的米饭,可以加点油和其他的调料炒一炒就可以变出香喷喷的美味,当然也有很多人单纯喜欢炒米饭的味道,所以特地现煮米饭然后再炒,这样就多了一道工序,难免有点麻烦和浪费时间,而我今天就将二者合一了,既不浪费时间吃起来也会有一种新鲜感,大家可能都猜到了,那就是用生米直接''炒''米饭,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一做你就明白啦,这道炒米饭主要用到火腿。

火腿和鸡蛋是很多人在炒米饭的时候都会选择的配料,今天我也要用它,首先,将火腿切成薄片然后再改刀成火腿条,另外还可以准备些小豌豆什么的只要你喜欢都可以,锅中热油爆炒葱姜蒜,有香味以后把豌豆,火腿片放进去慢炒,炒熟后捞出,用电饭锅淘米,像平时煮饭一样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把炒好的菜倒进去,用勺子搅拌均匀后插上电煮就可以,与此同时用平底锅煎一个鸡蛋,不要煎的太老,中间的蛋黄半熟就可以,待电饭锅跳到保温键以后将煎蛋放进去盖上盖继续闷上五分钟,之后把鸡蛋用勺子从中间分开,嫩黄色的蛋黄从中间流出来,别提有多美了。

这个准确的来说是闷饭,但是做出来的感觉和炒饭很像,米饭和菜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吃起来特别享受,我认为像这样的饭用来做午餐或者晚饭都是特别好的选择,用料也很足,可以保证足够丰富的营养,而且这样炒米饭不太油腻,吃起来也低脂肪,会很健康,鸡蛋和豌豆还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再也不用担心外面的米饭不健康了。

很多上班族平时上班比较忙,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面买着吃的,很多时候吃多了也会腻得慌,因为我们都有同一种感受,外面做的饭总是油腻的难受,可以自己做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而在饮食上根本得不到保证,因此相对于那些好吃却又复杂耗时的饭菜来说最好的还是这样简单而且不浪费时间的美食,至少有做的机会。

我觉得还是可以尝试着多做一些类似的简单美食,毕竟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倘若吃的不好,就难以维持一整天的精力去工作,学习,本来就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还不在吃的方面对自己好一点呢,你是否喜欢像这样的美食欢迎与我们交流探讨你的经验和想法哦。焖的炒米饭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用生米炒米饭是否尝试过呢,我想应该是不会让你失望的,相对北方而言,我国南方地区更喜欢吃米饭一点,虽然热量比面食高一点,但是确实很健康的感觉,软糯的口感可以让你吃更多的菜。

Comments